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政企联手推进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聚集

2022-12-06 17:38:05  来源: 贵州日报

贵阳产控集团、花溪区政府

政企联手推进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聚集

  “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目前项目一期建设已经完成90%,二期建设完成50%。”11月21日,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现场,运输车穿梭不停,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忙碌,贵阳花溪南部表处基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说,每天有超400名工人奋战一线,抢工期、抓进度、保安全,全力确保一期工程在今年12月底如期交付使用,二期工程在明年6月达到交付条件。

  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50亿元。该园区以服务电子信息制造产业为主导,兼顾贵阳市现有航天航空、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等产业的功能性需求,是花溪区乃至贵阳市的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

  为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在贵阳产控集团的领导下,下属子企业贵阳产控产业园区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与花溪区政府联合出资,成立贵阳花溪南部表处基地投资有限公司,政企强强联手为项目高质量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坚持项目为王,花溪区创新服务机制,在土地保障、项目审批等方面提供精细化高效率服务,给予该园区系列优惠政策,按下重大项目建设“快捷键”;贵阳产控集团和贵阳产控产业园区建设运营有限公司选优配强优质人才队伍,组织好施工建设及企业入驻服务工作,以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筑好巢,引凤来。作为贵阳市唯一定点的表面处理基地,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按使用功能,统一规划设计了办公生活配套区、生产厂房区、污水处理厂房区、仓储区、配套设备区5个区域,完善的配套设施能为入驻企业提供集中管理及规范服务,尤其是表面处理企业的“三废”统一处理、统一检测、统一排放,为扎实做好“以房招商”工作,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日处理规模6000立方米的专业污水处理厂是亮点配套之一。”王宇说,污水处理厂将按照“清污分流、分质收集、分质处理、分质回收”的原则集中处理,能对相关企业运行产生的11类表面处理废水进行收集处理,实现工业废水中水回用,“这样不仅统一解决了表面处理行业最大的污水处理难题,降低了企业的环保投资成本,也为当地环保安全提供了强大保障。”

  该产业园建设加快推进为企业入驻打了一剂“强心针”,已就一期厂房与13家企业达成初步入驻意向,招商引资工作火热推进中。

  王宇表示,“表面处理业是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行业中的基础配套产业,而与园区毗邻的燕楼工业园拥有达沃斯等相关行业领先企业,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抱团发展提供了条件。”

  全力以赴抓项目,合力攻坚促进度。一栋栋厂房雏形初显,一家家企业投来“橄榄枝”,园区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蓄势升腾。王宇说,将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及后期运营服务工作,希望能依托贵阳产控集团的资源优势,以专业的技术支持、规范的管理服务,着力将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打造成为贵州省表面处理的标杆园区。(记者 朱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