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弘扬宪法精神 共筑法治关岭

2022-12-06 17:30:20  来源: 关岭融媒体中心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12月4日,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利用赶集日,组织人员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形成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风尚,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集中围绕《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及防范养老诈骗、常态化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内容开展宣传,耐心解答群众有关涉法问题, 引导群众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解答了群众关心的各类法律疑难问题。通过宣传,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使更多的群众了解法律知识,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拓宽普法宣传领域,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良好氛围。(高翔)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