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乡村大喇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千家万户

2022-12-06 17:18:59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每天早上九点,贵定县各个乡村的大喇叭都会准时响起,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大喇叭”传递到千家万户。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贵定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利用“大喇叭”宣传时效性强、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等优势,面向全县各村村民开展宣传工作。每日定时向群众播报,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用最贴近群众的语言,将党的工作部署、惠民政策等传递给广大村民。对于每天都要忙活生计的村民来说,定时播报的大喇叭,能让他们在忙碌之余感受到党亲切的关怀。

  宝山街道城北村村民邓丽红说:“广播非常实用,我们可以通过听广播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森林防火知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跟着党走。”

  乡村大喇叭是传播党的好声音的“扩音器”,是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同时它也拓宽了宣传的渠道,把党的理论精神和会议精神传播到了村镇各个角落,有力推动了党的声音深入群众、深入乡村、深入基层。

  通过乡村大喇叭这一渠道,宣传工作变得更接地气,也更有温度了。接下来,城北村村“两委”将采取更有温度的形式,来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以党员带动群众,不断学习和领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了解,贵定县应急广播已覆盖全县114个村组、社区,共1483个小喇叭,已于今年3月全部开通。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依托应急广播小喇叭,通过“时政新闻”“政策之声”两个板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宣传党的好政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凌红 曹婷婷)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