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松桃“一把手”约谈显清廉“头雁效应”

2022-12-07 09:28:09  来源: 贵州日报

  “‘一把手’是塑造清朗政治生态的‘风向标’,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作为单位‘一把手’,希望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日前,松桃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部门“一把手”开展一对一约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内容,直指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向“一把手”持续传导责任压力。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同“一把手”谈话工作作为加强政治监督、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围绕“谈什么”“怎么谈”“谈后有什么效果”制定工作方案,对谈话的主体及对象、方式方法、具体步骤、工作要求等作出详细规定,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政治监督谈话,推动形成清廉建设的“头雁效应”。

  为确保约谈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紧盯谈话全流程,约谈前结合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巡视巡察反馈、信访举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情况,对谈话对象情况及所在单位政治生态状况进行综合分析,精准梳理问题,设计约谈提纲,强化约谈精准性;约谈中,做到问责任、问风险、问措施,引导约谈对象明确廉政风险、理清职责边界,一针见血指出存在问题,逐个问诊把脉,提出整改要求。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做实做细谈话“后半篇文章”。针对谈话时指出的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重要内容。

  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约谈各级部门“一把手”32人(次),乡镇党委书记4人(次)。(滕锦荟)

[责任编辑: 吴雨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