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开展“特约拍客重走绝壁天渠”活动

2022-12-07 15:04:14  来源: 七星关融媒体中心

七星关区绝壁天渠

  近日,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特约拍客重走绝壁天渠”活动正式启动,将向社会招募30名视频制作爱好者,组成“特约拍客”团队重走绝壁天渠,拍摄制作短视频在抖音等个人账号上发布并参与评选。

  20世纪五六十年代,地处赤水河畔的生机镇人民在极为艰难的条件下,用“悬崖吊人至半空”“斧劈锤打”“自制土炸药”爆破、人工开挖推土等最原始的方法,在悬崖绝壁上凿出十条“绝壁天渠”,修建“八大水库”,创造了人间奇迹,改变了当地缺水的窘迫局面,让生机人民走上了物茂粮丰、日益富足的道路。如今,在生机镇的千岩万壑中,十条“缠”绕在几百米高、刀削般的绝壁上的天渠,已然成为一道道令人惊叹的奇妙风景。

七星关区绝壁天渠

七星关区绝壁天渠

  为了传承弘扬七星关区“绝壁天渠”精神,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招募特约拍客开展“重走绝壁天渠”活动,“特约拍客”团队重走绝壁天渠,通过亲身体验生机绝壁天渠的艰险,感受天渠精神,拍摄制作短视频在抖音等个人账号上发布并参与评奖。

  据悉,此次活动将招募“特约拍客”30人,要求为七星关区网络活跃人士,且有固定的网络宣传平台,有一定的粉丝基础。“特约拍客”在参观过程中,可根据各自账号属性,选择剧情、纪实等不同风格进行创作,可以介绍生机人民修建天渠的背景、作用,修建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可以通过航拍等形式分享天渠的美景、险峻;可以介绍修建天渠后对当地的改变;可以从“天渠精神”对后人的鼓舞等方面对“绝壁天渠”做正面宣传。

  评审委员会根据参赛作品的视频质量及网络传播效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作品进行专业评审,优质作品将给予“dou+流量扶持”。(周海东)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8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