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农技专家下地指导冬季育苗抗寒冬

2022-12-07 16:16:31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最近全国多地迎来降温降雪天气,这对辣椒冬季育苗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为做好辣椒育苗期低温防寒管护工作,确保辣椒培育顺利进行。近期,三都水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到大河镇新场村开展早春蔬菜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现场一百余名种植户参加培训。

  “大家注意田埂要稍微高一点,否则这个苗长高一点就容易发生霜冻。”培训中,农技人员结合现场实际,就辣椒的选种育苗、防寒保温、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知识进行系统讲解。并现场就地取材,答疑解惑。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田间地头的现场教学方式更加贴近生产实际,通俗易懂,交流学习中增强了种植的信心。

  “感谢老师来我们这里辅导种苗、培育辣椒的技术,教我们如何防冻防寒防水……”大河镇新场村村民 陆绍林说。

  培训结束后,群众积极添加农技专家组建的微信交流群,以便今后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及时得到有效解答。

  “三都是春提早蔬菜种植大县,特别辣椒是我县主要发展的蔬菜产业,今天我们到新场村进行辣椒冬季育苗、管理技术培训,目的是提升群众辣椒冬季育苗管理水平,培育壮苗,为明年辣椒种植丰收打下基础。”三都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 赵满亮说。(张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9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