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0余万退税款两天到账!云岩区税务局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2022-12-07 18:11:55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你好,我公司最近遇上了资金短缺问题,想申请留抵退税以缓解资金压力,请帮我们查一查,看是否满足申请条件?”近日,云岩区税务局接到一通电话,对方声音略显焦急。

  来电的是贵阳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从事新能源汽车销售、充电桩运营等业务的新能源汽车公司。由于疫情,该公司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额受到影响,加之前期开拓贵州市场耗费了大量资金,使得企业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

服务现场。(税务局提供)

  接到电话后,税费服务专员立即核实了相关情况,发现该企业尚有200余万元的应享未享留抵退税额,符合退税条件。为确保政策红利尽快直达企业,税费服务专员第一时间致电贵阳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辅导企业进行留抵退税申请。通过“远程辅导+快速办结”的模式辅导企业熟悉操作流程,全程跟进办理退税,该企业很快就收到了退税的款项。

  “太快了!仅用两天的时间,经过受理、审核、发放等手续,我们收到了200万余元的留抵退税款,这笔退税款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周转困难,真是雪中送炭。”该公司财务人员吴女士激动地向云岩区税务局税费服务专员表示感谢。

  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4月1日起,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面对新一轮紧锣密鼓的减税降费工作,云岩区税务局致力提升留抵退税“加速度”,持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提升退税办理服务质效,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精准辅导企业熟悉操作流程,全程跟进办理退税,助力企业便捷享受政策红利。下一步,云岩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打造留抵退税“快车道”,通过“网上办”“掌上办”“云上办”等便捷途径,实现税惠政策的“精准注入”,为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赵毫 刘先啟 邓爱琳)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9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