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旧貌换新颜 云岩区渔安新城公厕“变形记”

2022-12-07 18:07:20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以前这个厕所没人清洁,里面脏兮兮的,而且臭味很重,厕所周围卫生也不好,大家都不太愿意去。”“现在好了,改造过的公厕已经使用了一个多月了吧,不仅臭味没有了,公厕整体设施也更完善了,每天还有守厕员定时清洁。”说起位于云岩区秋实街上的渔安新城B组团改造公厕,周边居民表示变化很大。

  12月1日,笔者实地探访了渔安新城B组团的公厕改造项目。笔者看到,该街道沿街商户较多,且公厕附近还有一座供市民游玩、锻炼身体的小公园,人流量较大,公厕属于周边居民的刚性需求。

  据了解,为了提高市民的生活便捷度,云岩区在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中针对公厕改造、新建实施了具体规划,2022年共新建5座公厕、改造1座公厕。其中,渔安新城B组团的公厕正是今年的公厕改造项目,已于10月8日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

  “这座公厕是今年云岩区公厕改造的唯一项目,主要针对公厕的内部设施、人员管理及外部环境等方面进行改造升级。”云岩区环境卫生站工作人员欧静介绍,该公厕不仅更换了带有智能出水的中庭洗手台,配备了自动冲水和自动除臭系统的大小便池,还安装了轻型木质推拉门,对公厕外墙及周围环境也进行了整体提升;同时,新建了无障碍卫生间,安装安全扶手和紧急救援设备。公厕投入使用后,还派驻专职守厕员负责公厕的清洁及维护,不断提升市民满意度。

  公厕代表着一个城市形象,也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细节。下一步,云岩区将持续推动公厕改造、新建等工作,在提质增效、精细保洁、温情服务上下功夫,从公厕“小角落”改出“大民生”,不断刷新群众生活便捷指数和城市文明指数。(陈飞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9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