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白云镇邢江村:山歌传唱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7 17:08:11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走进基层,平坝区白云镇组织群众用精心创作的山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党的好政策,歌颂生活新变化。

  “百年奋斗百年兴,中央领导真英明。开启百年新征程,圆梦中华有信心。高质量发展来统领,华夏儿女同富裕。山歌唱给二十大, 党的政策暖人心。”12月5日,笔者走进平坝区白云镇邢江村,身着布依族服饰的村民们围坐在凉亭内,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着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创作的山歌,歌颂新时代的美好。

  唱山歌是布依族长久以来的传统习俗,布依山歌有着曲调丰富高昂,歌词朗朗上口的特色。白云镇组织布依族群众,运用他们喜闻乐见的山歌传唱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编写成脍炙人口的山歌,走村串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党的理论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白云镇党委政府为了落实好宣传工作,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编成山歌,组建歌队到各个村寨去传唱,把党的好声音传递给基层群众,让大家都知晓党的好政策,都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白云镇工会专职副主席张文江说。(罗洁 刘舒)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9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