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理论宣传二人讲 “声”入人心

2022-12-07 17:59:48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宣讲现场

  近日,在观山湖区金阳街道碧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一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二人讲”正在开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基层工作做得好不好,最主要的就是看咱们的居民群众满不满意。”

  中共观山湖区委党校副校长李兴波与党的二十大代表、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袁琴为大家宣讲。

  “在‘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中,我们始终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通过进家入户、收集‘微心愿’等方式,汇集居民的需求,新增了老年学校、养老服务站等基础设施设备,让居民群众的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

  …………

  宣讲中,中共观山湖区委党校副校长李兴波与党的二十大代表、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袁琴你一言我一语,两人互相配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一圈两场三改”相结合,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宣讲,又有贴合实际的案例;期间不时和居民群众互动,大家畅谈着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改变。

  “这次的宣讲有意思,一人讲理论、一人讲实际,形式很新颖。其中提到的‘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我感受最深,在这里生活10年了,身边的变化确实很大,配套设施也越来越完善,给我们居民群众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生活在这里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68岁的居民崔永淮边听边记,宣讲结束后,他说道。

  近一个小时的宣讲,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了社区群众、走入了百姓心里。(丁伟鑫)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