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召开“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工作专题会

2022-12-07 17:23:37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12月4日,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主持召开“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工作专题会。他指出,要深化认识,提升紧迫感,强化统筹调度,压紧压实责任,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出好结果、建出新成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秦永康,区领导何小丽、周健、朱明建、吴勇、马建宏、蔡永参加。

  在听取了贵阳市第四季度第三方测评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汇报后,罗杨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指标分析,精准对标对表,全面查缺补漏,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要不断完善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强化统筹调度和资源配置,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要聚焦问题整改,加强结果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压实责任,分类施策,推动整改见真章求实效。要强化点位攻坚,紧盯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重要点位,全链条落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细抓实创建工作。要集中力量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改善市容市貌,保持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和规范有序的城市秩序。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基层工作落地落实,夯实工作基础,通过进家入户等多种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全力做好“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工作。

  秦永康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要求提认识,清醒认识当前紧迫形势,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确保各项工作做到实处。要聚焦目标压责任,在重点难点上精准发力,狠抓联合执法和责任落实。要聚焦体系强统筹,明确责任主体,进一步夯实属地责任,扎扎实实推进问题整改提升。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工作台账,对症施策,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聚焦效果抓作风,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狠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聚焦考核强协调,做到密切配合,主动思考、主动作为。要聚焦品质建机制,督促部门责任落实,建立工作机制,细化工作职责,建好工作清单,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落实。

  区直有关部门、镇(街道)负责人参加。(廖兴丹)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