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小文艺”讲好“大道理”

2022-12-08 10:03:07  来源: 贵州日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岑巩县组织文艺队伍录制思州战鼓快板书文艺作品《举旗定向蓝图绘 巍巍巨轮再启航》,通过互联网各媒体平台推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红旗飘飘战鼓擂,思州山水美如画。今天不赞山和水,只讲党的二十大。二十大,不寻常,举世瞩目铸辉煌,举旗定向蓝图绘,巍巍巨轮再启航……”鼓声隆隆,快板嗒嗒,朗朗上口的宣讲语,精彩的宣讲节目让人移不开眼。

  思州战鼓是流传于岑巩县及其周边地区的一种群体性、多元性打击乐,是当地逢年过节不可或缺的文化项目,有着壮大声势、渲染气氛的效果,同时也表达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祝愿。该县以思州战鼓快板书文艺作品这个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鲜活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了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我们在创作这个文艺作品的时候,结合了厚重的思州战鼓文化和快板书,开展了思州战鼓田野调查,并在群众中调研传唱度。作品反复打磨多次后,最终在县委宣传部的监制下,组织了专业拍摄团队进行制作。”该文艺作品编导罗慧说。

  观看完宣讲作品后,当地居民杨思行十分欢喜:“这样的宣讲形式让我们听得懂、记得住,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齐心协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连日来,岑巩县创新“理论+文艺”宣讲方式,用“小文艺”讲活“大道理”,积极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丰富多彩、脍炙人口的作品,通过广播电视展播、网络媒体展播、文艺演出、电子显示屏公益宣传等平台投放作品,以接地气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家喻户晓。(记者 王光莉)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