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优化畅通“云仓”渠道 贵州好货高效出山

2022-12-08 09:32:24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翔迈云仓物流有限公司

优化畅通“云仓”渠道 贵州好货高效出山

  “双十二”前夕,在位于遵义高新区内的贵州翔迈云仓物流有限公司仓库,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有序进行拣货、验单、打包等工作,以保证每一件订单物品都能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消费者手中。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电子商务发展,物流格局正发生巨大的变化,“云仓”正成为物流的新平台。云仓模式,是指电商卖家把“仓储+配送”的工作交给第三方仓储公司来运营管理,达到降本提效的目的,而卖家则将更多的精力投入于店铺的运营。

  贵州翔迈云仓物流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集仓储、系统支持与实施、包装发货、售后客服、提供供应链解决方案于一体的企业。该公司目前已与多家本地农产品加工企业和物流公司达成合作,日发件量达2.5万件。

  为应对大流量、多订单的情况,该公司提前谋划,从运营、技术、人力、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强化,提升发货时效与服务质量,助推更多贵州优质农特产品高效出山。

  该公司新建了一套仓储管理系统,该系统除了能帮助工作人员快速分拣打包,提升订单处理效率和准确率之外,商家还能通过该公司给予的子账号登录此系统,查看货物路由信息,实时掌握货物运输轨迹。

  “这套系统对我们库存管理、订单管理、拣货人员的路径进行了优化。”贵州翔迈云仓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公辉介绍,拣货人员拣货第一时间会通过PDA(个人数码助理)定位,去相应的库位拣货,同样通过PDA识别,扫描产品后准确性更高,提高拣货的效率,降低错误。通过系统比以前提升了三分之二的效率,大幅降低了成本,增加了顾客满意度。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感受到中国农产品电商的未来发展将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贵州翔迈云仓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科学说,公司将不断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利用“云仓”优势服务本地电商企业,搭建更多产业链供应链,帮助本地采购商及电商企业解决选品、货源组织及物流等问题,带动城乡双向流通渠道转型升级,为贵州农特产品出黔提供优选通道。(记者 钱诚)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