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匝道翻车货物撒一地,还好有安全带 | 一盔一带

2022-12-08 15:38:22  来源: 毕节交警

交通事故无法预知

往往一个小小的错误操作

就导致一场悲剧的发生

但若正确使用安全带

就能有效的降低伤亡率

  12月6日早上8时,毕节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二大队二中队接群众报警称:毕威高速下野马川匝道处有一货车侧翻,货物散落影响通行。

 

  接警后执勤交警迅速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事故货车侧翻在道路中央,所拉载的一车玉米撒满路面影响通行,驾驶人站在边上不知所措。经执勤交警询问得知,驾驶人宋某从七星关拉一车玉米准备前往赫章县城,当行驶至毕威高速准备从野马川收费站下站,进入匝道时未及时减速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侧翻。幸好事故发生时系好安全带才没有受伤。随后执勤交警联合一路多方快速清理现场,恢复正常通行。

  

  为什么匝道事故多发 

  临时变道,容易发生事故匝道位于出站或者高速路交叉口,如果驾驶人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距离匝道过近时才准备变道,紧急变道甚至连续变道,很容易发生事故。 

  超速行驶,行车时重心偏移高速上匝道通常比较窄,存在一定的弯度或坡度,如果不减速慢行,就可能出现操作失误,发生侧翻交通事故。 

  超重超员,影响车辆安全性能由于高速匝道地形特殊,如果车辆本身存在超员载客、超载运输等违法行为,会极大的影响车辆的重心、安全性能,极易在这样的路段发生意外。 

  那么行驶至匝道路段

  如何安全行车呢?这些提示要牢记:1、车辆如要驶离高速,应先驶到右侧的行车道,然后变道减速,再驶下匝道,如要通过匝道上高速,则应先在边道将车速提升至60公里以上,再逐渐变回正常行驶;2、进入高速公路前,应先熟悉行车路线,上高速后,要留心路边标识,切忌到了匝道突然变道;3、若不慎开过匝道或路口,千万别急刹车、倒车,甚至逆行,要一路向前,直到下一收费站出口再回去;4、在匝道上不准超车、掉头、停车和倒车;5、按照匝道标示的限速行驶,不得超速;6、远离事故,守法驾驶,文明行车!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