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独山税务:以加计扣除“小切口”撬动企业创新“大作为”

2022-12-08 15:45:30  来源: 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为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精准落地、一户不漏,独山县税务局利用税收数据精准“定位”摸清有研发投入的企业,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政策“宣讲团”深入企业以“地毯式”辅导,“点对点”滴灌,实现政策辅导全覆盖,帮助企业算好“福利账”,让企业感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浓浓“暖意”。

  “企业每年投入大量的研发费用,对产品进行更新升级,才能不被市场淘汰,尤其对于出口企业。近年来,受疫情及经济形势的影响,企业销量减少,成本增加,生产经营困难,甚至有的时候处于半停产状态。幸亏有税务局及时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今年以来,我们公司已享受减免各类税费26.28万元,免抵退税471.97万元,缓缴税费74.68万元,对企业来说真是实打实的优惠啊!”贵州标准电机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生欣慰地说。

  贵州标准电机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为微型交、直电机,该产品应用于工业自动化、农业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办公自动化、家庭现代化等各个领域,其中38%左右产品出口香港、美洲、欧洲、亚洲等地,与佳能、飞利浦、孩子宝、美泰、博郎、富士电机、伟创力、SEB等跨国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政策从“纸上”到“地上”靠的是落实。下一步,独山县税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企业进行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和管理,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红利快速“落兜”,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盘活资金链、减轻经营负担,为企业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