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开展直播电商产业实地调研活动

2022-12-08 17:28:05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加快南明区数字经济发展,充分了解南明区直播电商产业基本情况,寻求楼宇经济发展新思路新路径,连日来,南明区楼宇经济促进中心会同贵阳市楼促会、区人社局、云关乡、小车河办事处、五里冲办事处、花果园办事处、二戈寨办事处,携贵阳诺昂鑫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贵州宏立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贵州氮空间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直播电商产业实地调研活动。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南明区人社局、贵州“青数聚”电商直播产业孵化基地、贵州云图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部门和企业实地调研,了解情况。

  在区人社局,调研组一行与区就业促进中心负责人就相关政策问题进行交流座谈,了解南明直播产业人才发展情况、相关培训科目及企业扶持政策等,并就直播电商发展趋势进行分析研究。

  贵州“青数聚”电商直播产业孵化基地为青年搭建了一个互学互鉴、交流合作的一站式创新创业生态综合体服务平台,帮助他们解决在大数据创新创业中面临的资金、场地、人员、职业规划等问题。在贵州“青数聚”电商直播产业孵化基地,调研组一行与基地负责人就整合资源、人才培训、文创打造、举办赛事等进行探讨,并在培养贵州青年创新能力、提升青年综合素质、帮助更多青年创业就业、赋能贵州电商直播行业、助力黔货出山等方面交流思路和想法。

  贵州云图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以“营销策略技术”和“运营传播艺术”为交汇点,基于覆盖全国主流渠道的媒体和触点(抖音、今日头条等产品),为各大企业提供专业、智能、精准的全场景营销解决方案。在该公司,调研组一行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就行业品牌宣传、数字化营销推广、平台应用技术开发、媒体整合营销、媒介投放及如何提升客户体验等进行深入探讨。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贵州双响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贵州山呷呷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凯丽思美容服务有限公司 、贵州欧皇互娱传媒有限公司、贵州天地宝酒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具有代表性的直播电商企业。通过多维度、多视角实地调研,并结合前期省外考察成果,调研组将探索辖区发展直播电商产业新路径,因地制宜利用辖区商务楼宇、人力资源、物流项目等优势,为下一步整合楼宇资源,打造直播电商产业基地打下坚实基础。(陈洋昕)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