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宪法宣传周】我们这样学习宪法

2022-12-08 18:14:03  来源: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是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贵州省“宪法宣传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将采取“集中示范活动+主题宣传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设置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七个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认识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大意义,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贵州水职院)各党总支纷纷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一起来了解吧!

  水利工程分院党总支

  水利工程分院党总支在润泽广场开展系列弘扬宪法趣味活动,活动包含“12.4秒读宪法”“宪法绕口令”“法字拼图”“我想对宪法说”“宪法知识竞答”等,尽管天气寒冷,但丝毫阻止不了同学们的热情,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水利工程分院党总支此次活动为契机,寓教于乐,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宪法知识,自觉弘扬宪法精神,让“尊法、学法、信法、守法、护法、用法”成为自身的法治信仰和共同追求。

活动现场

同学们感言展示

  同时,水利工程分院党总支各班召开“知法守法”主题班会,宣讲宪法知识,号召每一位师生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自觉成为法治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和践行者。

班会现场

  管理工程分院党总支

  在润泽楼1103教室,琅琅书声回荡在教室。管理工程分院党总支在这里举行了“和我一起读宪法,让宪法‘声’入人心”的宪法朗读活动。同学们手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通过领读、集体朗读等多种形式,共同诵读宪法重要条文,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

朗读宪法

  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培养学生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和爱国情怀,12月4日,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向如权老师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专题教育讲座。向老师从我国宪法制度的创立和发展、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将我国宪法制度的演变及最新修订成果作了全面清晰的梳理,并结合案例,以案释法,突出了宪法与学习、生活的密切联系,教育引导广大学子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学宪法讲宪法专题教育讲座

学宪法讲宪法专题教育讲座

  智能工程分院党总支

  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当天,智能工程分院党总支在尚技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全体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申请人参加,党总支副书记马毅主讲。

马毅作讲座

  马毅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篇章”为主题,从“坚持与时俱进,筑牢宪法之基”“全面实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希望全体同学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增强宪法意识,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马毅老师说,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全体同学要以宪法学习为契机,以各种形式推动自身学法守法成为常态,在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树立自信、保持定力,让宪法精神在心中落地生根。

  此次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效普及了宪法知识,有力弘扬了宪法和法治精神,增强了师生的法治意识,营造了解宪法、崇尚宪法、遵守和贯彻执行宪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