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贯彻二十大 一把手访谈|云岩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宗华:坚定不移跟党走 矢志奋斗建新功

2022-12-08 17:26:17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当前,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我们面临新的战略机遇,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协工作实效,把优秀科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云岩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宗华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表示,党的二十大赋予了科技事业新使命,为科技创新指明了新方向。

  宗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释放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信号,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科协将从三个方面着重发力,积极践行科技为民、科普为民的理念,充分发挥科协作为科普工作主要社会力量的积极作用,着力推动新时代科学技术普及在全区落细、落实。

  精于学习,勇于开拓。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始终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坚定决心与信心。在科普工作中,要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打造云岩科普“微品牌”,推动全区科普工作从“大水漫灌”转向“精准滴灌”,努力推动全区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能力升级,服务提质。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更应常怀实干之心,奋发笃行不怠,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提升为人民群众和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能力水平,深入了解科技工作者的困难和需求,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不摆架子,让科协切实成为科技工作者可信赖、温暖之家。

  作为党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下一步工作中,区科协将组织全区科协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区科技工作者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吴悦月)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