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禾丰乡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

2022-12-08 17:23:43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日前,笔者从开阳县文旅局获悉,该县禾丰乡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扎实有效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开阳县禾丰乡位列其中,是贵阳市唯一入选的镇(乡)。

  禾丰乡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南部,风光宜人,气候温和,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便利,是贵阳市周边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近年来,开阳县禾丰乡积极谋划,以乡村旅游为抓手,围绕广大市民多元化的旅游需求,深化农文体旅融合,积极推出农耕体验、研学旅行、亲子采摘、山地露营等接地气、有特色、体验好的乡村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路线,大力打造干净整洁、自然舒适的酒店、民宿和农家乐,吸引了大量的市民游客前来旅游度假,为禾丰乡乡村旅游发展找寻到新的突破口。

  目前,禾丰乡清龙河乡村旅游区已成功打造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香火岩峡谷成为省级风景名胜区;马头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王车村、穿洞村获评“贵州省乡村旅游重点村”,长红村获得了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的殊荣,各景区荣获殊荣为旅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开阳县将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继续发挥本地旅游资源优势,不断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全力培育出一批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推动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奋力开创乡村旅游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