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经开区“我为花溪添朵花•垃圾分类靠大家”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2-12-08 17:22:44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12月5日,正值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展现两区志愿者的精神风貌,花溪区精神文明办联合团区委、区文联、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举行“我为花溪添朵花•垃圾分类靠大家”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特邀区垃圾分类专班相关同志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培训讲解;并向荣获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称号的花溪区燕楼镇村民汪汝珍颁发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证书,为花溪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菊林书院院长、贵州省道德模范饶昌东,全国、全省、全市文明家庭获得者张艳,花溪区阳光妈妈志愿者协会会长、贵州好人榜上榜好人高应芬,花溪区圆梦爱心社社长、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周余庆等先进典型献上鲜花和掌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逐步建立分类、投放、处理生活垃圾的好习惯,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同时,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使“我为花溪添朵花•垃圾分类靠大家”成为广大群众的行动自觉,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强大合力。 

  当天,区文联的书画艺术家现场为道德模范和志愿者们提字、作画,书写文明之“花”。

  区委宣传部、区垃圾分类专班、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徐海花 杨洋)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