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六届长征论坛举办

2022-12-09 09:22:46  来源: 新华网

论坛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12月9日电(周远钢)12月8日,第六届长征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设立主会场、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设立分会场,以“弘扬长征精神与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线下线上结合方式举办。

  本届论坛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安顺市委共同主办,长征沿线省(市)党史部门、红军亲属、入选论文作者及专家代表,贵州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州党史部门有关领导等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论坛。参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论坛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表示,红军长征在贵州活动时间最长、范围最广,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坚持追求真理,强化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引领;恪守人民立场,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力量之源;聚焦开创新局,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之需。

  杜丹表示,贵州党史资源丰富,长征精神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富矿,愿与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各方面社会力量一道,加强长征及长征精神研究宣传,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契机,打造红色文化品牌,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