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包装饮用水企业数量居贵州获证食品企业类第二

2022-12-09 09:18:14  来源: 新华网

会议现场。新华网 黄勇摄

  新华网贵阳12月9日电(黄勇)8日举行的贵州省天然饮用水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数据表明,贵州现有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771家,占全省获证食品企业数的14%,单一品类获证企业数排名第二,仅低于茶叶类。

  贵州包装饮用水企业以中小微企业为主,分布较为分散,基本在各区县平均分布,其中遵义、毕节、铜仁企业相对较多。2022年,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印发了《贵州省包装饮用水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为期一年半的全省包装饮用水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对全省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采取监督检查、飞行检查和体系检查等多种方式,围绕食品安全管理、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等内容,通过全覆盖检查,督促包装饮用水生产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包装饮用水质量安全。

  2022年,贵州省天然饮用水行业协会开展了标准制定、品牌培育、企业调研、人才培训等系列工作,组织科研、检测机构专家起草制定了《贵州省饮用天然泉水团体标准》并开始实施,2023年将完善这一标准的企业申报使用程序,利用会员单位、网络媒体、相关会议加强宣传推广,推动其在省内广泛应用。

  “多彩贵州水”是贵州省打造的天然饮用水公共品牌。2023年贵州天然饮用水行业协会将严格按照《多彩贵州水团体标准》对“多彩贵州水”品牌实施管理,定期开展监督检查,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手段建立产品质量溯源体系。实施“多彩贵州水”国内市场提升行动,加快推动“多彩贵州水”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省内旅游景区、机场、高铁站、高速服务区、学校、社区等,推动“多彩贵州水”与贵州旅游、烟酒、茶叶等特色优势产业的融合互动,力争“十四五”期间在省内商超、酒店、便利店等渠道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