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2022-12-09 09:30:57  来源: 贵州日报

  12月8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社科院、省社科联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研讨会上,宣读了优秀论文入选者名单,12位专家学者代表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观点、重大部署,围绕新征程中贵州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分别就“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促进全省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路径”“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与创新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从‘村BA’看中国式现代化”“践行大食物观 构建贵州特色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新‘黄金十年’贵州文化何以自强”“培育贵州旅游新业态的突破口”“落实‘三大战略’塑造发展新动能”“发展特色产业是推进贵州全面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加快绿色发展 推动和谐共生”“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和组织功能 筑牢乡村振兴战斗堡垒”等主题作交流发言,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社科理论界的头等大事。全省社科理论界要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在学习感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增强社科理论战线的政治定力,在学习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把牢哲学社会科学的前进方向,在学习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布局中找准哲学社会科学的工作重点,凝聚起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回答好贵州实体经济发展、对外开放、教育科技人才、民生福祉、乡村振兴等重大现实问题,推出优质理论成果,为新征程中贵州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把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持续创造性开展好以“理论宣传二人讲”为主的基层宣讲,推动新闻宣传不断走深,推动形成全省大学习大落实的浓厚氛围。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加快构建具有贵州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加强社科理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资源整合,建好理论平台阵地,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贵阳的优秀论文入选者代表,省直有关部门、部分社科研究机构和省属高校、省主要新闻单位、部分中央驻黔新闻单位等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记者 袁鹏 鲁毅)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