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益佰制药:两产品入选多地新冠治疗指南

2022-12-09 09:33:22  来源: 证券时报

  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我国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12月8日发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对居家照护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值得注意的是,恰逢呼吸道疾病高发隆冬时节,清热解毒的中成药成为居家常备的抗病毒物资。

  为此,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益佰制药,股票代码:600594)在董事长窦啟玲和总经理窦雅琪的领导下,12月5日开启系列公益活动。在首期向天津市津南区双港镇人民政府捐赠3000盒金莲清热泡腾片后,12月6日,益佰制药携手天津医药集团太平医药有限公司,向基层医疗机构捐赠4000盒、价值120600元的金莲清热泡腾片。

  在益佰制药和太平医药的携手努力下,各部门严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药品正常配送,守护药品供应生命线畅通无阻。该批次物资已于6日起陆续抵达各基层医疗机构,并开始投入临床使用。公司表示,在当前时期,以捐赠防疫物资等方式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希望能够通过开展爱心行为号召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与基层人员齐心协力共筑防疫“同心圆”。

  资料显示,金莲清热泡腾片是在汉代张仲景《伤寒论》中“白虎汤”以及清代吴鞠通《温病条辨》中“增液汤”基础上加减化裁并制成现代中药泡腾片剂型。具有清热解毒、利咽生津、止咳祛痰的功效。截至目前,金莲清热泡腾片已纳入8个省、市的新冠中医药防治方案、共识、参考目录。

  除了金莲清热泡腾片,益佰制药独家产品“克咳胶囊”,也因为经典的组方配伍以及明确的治疗效果,被纳入多个地区的防治方案或推荐用药。资料显示,克咳胶囊是在《伤寒论》中麻杏石甘汤经典组方的基础上化裁而得,处方主治止嗽,定喘.祛痰。用于咳嗽,喘急气短。克咳胶囊对于咳嗽、喘急、气短、有痰等症状具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4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