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酒博大观|“醉美中国”品牌计划从贵阳出发

2022-12-09 18:32: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9日电 12月8日,在贵阳市观山湖区组织的“醉美中国”品牌计划研讨会上,中国(贵阳)国际酒博城公布了项目品牌战略。该项目将聚焦名酒品牌建设,以业态创新为内核,以文化数字化为手段,将酒博城打造成“醉美中国”风景线,建设与贵州白酒产业发展相适应的商贸流通旗舰。

  “酒博城就是要打造成酒业聚合大平台、酒旅融合大示范、名酒展示大舞台。”贵州酒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白酒产业作为贵州的首位产业,在其品牌价值的挖掘上还有着巨大的增量空间。“华樽杯第14届中国酒类品牌价值200研究报告”中,贵州共有34家白酒企业入选,品牌价值总量增长超过30%。酒博城项目将从“醉美中国”品牌计划入手,打造中国酒旅融合新场景,建设酒文化消费体验新地标。通过孵化超级IP活动、搭建酒业传播体系及平台、白酒文化数字化赋能等,打通白酒线上线下消费体验的“任意门”。

  与会媒体、专家就如何构建起“醉美中国”品牌计划的“四梁八柱”建言献策。参会媒体表示,贵州应构建起中国酒业品牌建设及传播的高地,数谷贵阳能让品牌计划有更加多维的创造。

  观山湖区商贸物流集聚服务中心主任何静表示,酒博城项目选址位于观山湖区商贸物流集聚区的西南商贸城,“醉美中国”品牌计划拓展了白酒产业的新消费、新体验。

  “贵阳靠近酿酒产区,是西南地区重要的物流中心,从流通领域出发,有利于发挥贵州酿酒原产地的优势,并且深化产业链价值,提升酿酒附加值,从而提高贵州酿酒产业的全球形象。”在酒类营销专家蔡学飞看来,贵阳打造白酒“总部经济”可以利用省会在区域经济发展、税收、就业、人才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整合贵州酿酒资源,打造差异化特色产业,提升行业话语权。

  酒水行业研究者、凤凰酒业智库专家欧阳千里认为,白酒商贸流通领域,曾经的痛点是“易损”及“支线物流”,伴随着酒类电商及同城配送的兴起,曾经的痛点渐渐被克服。贵阳打造白酒“总部经济”,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