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沙湾镇壮大村集体经济有实效

2022-12-09 18:00:55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在遵义市汇川区沙湾镇连阡村会议室里,村民们齐聚一堂,有说有笑,异常热闹。

  原来连阡村正在举行辣椒加工厂建设项目分红发放仪式,涉及16个村民组130户农户,现场分红4万元。

  “今天一大早接到村里的电话,让我来村里参加一个活动,原来是这么件好事。”鸭院组村民祝远江开心地笑着。

  据介绍,为进一步发展村集体经济,激发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沙湾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增加困难群众收入,为乡村振兴打下基础。

  “乡村要振兴,乡村要发展,必须要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我们通过党员带头示范,鼓励大家投身集体经济发展,带动全部村民共同发家致富。”米粮村党支部书记李光伟说。今年米粮村辣椒基地喜获丰收,产值20余万元,分红款将继续作为集体经济积累发展全村产业。

  据悉,沙湾镇将持续探索和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以产业振兴为重点、党建引领为抓手,开拓党员带头、联户帮扶带富新路子。(庞玲玲)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