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公益岗位助特殊劳动者就业

2022-12-09 17:58:33  来源: 贵州日报

  “女儿因为智力问题,在外难就业,现在好了,社区给她安排在小区扫地,每月还有补贴发放,家里也很放心,通过劳动获得收入也让她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来自板桥镇汇塘河社区的一位居民深有感触地说。

  “这些特殊群体,他们工作很认真,每天都把小区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小区住户很满意。”社区工作人员说。

  在遵义市汇川区,有这样的一群特殊人,她们分别患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智力明显低于一般人水平。因为他们的身体特殊性,就业成为他们融入社会的“拦路虎”,他们与健全人就业相比,不仅在身体上受限,还有文化知识、技能上的匮乏以及来自社会的漠视。

  汇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针对这一特殊群体,将扶持政策深度解析后精准落实到位。一方面大力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凸显其“托底线、救急难、临时性”属性,另一方面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实现家门口稳定就业,有效解决“零就业家庭”困难群体“就业难”问题。

  截至11月,汇川区易地搬迁劳动力2093户4990人,现已就业2093户4613人,就业率92.44%,户均就业2.2人,已达到有劳动力家庭一户一人以上就业目标。现城镇公益性岗位已安置732人就业,乡村公益性岗位已安置1772人就业。(胡馨月)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