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义化解重复信访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2022-12-09 17:56:13  来源: 贵州日报

  就业困难的帮助推介就业岗位、就医困难的帮助申请医疗补助、就学困难的帮助落实学校……近日,兴义市“三举措”有效化解信访积案、及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做法广受好评。

  该市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息诉息访”为目标,多次组织召开常委会、常务会、专题会等对重复信访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领导带头包案、带头下访接访,推动重复信访治理工作,做到“四亲四包”,有效推动重复信访件化解。

  部门联动、合力化解。以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联动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接访、联合会商、联合化解活动,强化分析研判,找准化解方向,寻找问题症结,制定化解措施,落实化解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重复信访案件彻底化解,同时对已化解信访事项开展“回头看”,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

  宣法答疑、解除心结,依托政法信访大走访、联合巡回接访活动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信访工作条例》20余场,发放《信访工作条例》3万余份,逐步营造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真正当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者、代言人、贴心人”。截至目前,共化解225件重复信访事项,化解率达100%,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通讯员 陈超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