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召开“安心干”人力资源开发创新平台工作推进会

2022-12-09 17:36:38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127日,平坝区召开安心干人力资源开发创新平台工作推进会,听取安心干平台总体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宋立,区领导陈先锋、王海浪、肖亮,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心干平台是市委、市政府以新型产业工人贴心服务和价值提升为中心,以农民增收、金融增资、权益保障为主要目的,以市场+行政为抓手,聚焦政企银深度协作,创新打造的一个平台,对促进广大农村劳动力高质量充分就业、拓宽增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重要作用。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动安心干平台推广使用,为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注入活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对照目标任务,抓好安心干平台推广。要细化目标任务,强化业务培训,引导业务人员熟练掌握安心干平台相关知识,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知晓安心干平台,提高群众知晓率、认可度、使用率。要加强调度频次,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不断补齐短板弱项,保质保量完成安心干平台推广,最大限度发挥平台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区广大群众。

  据悉,安心干平台主要涵盖了求职择业、技能培训、补贴匹配及申领、便民贷款等多种便捷的惠民功能,重点关注农民工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通过政府推动,让平台连接用工供需两端。同时,平台不断完善务工人员的基础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缴纳、家中留守老人定期慰问关怀等功能,让务工人员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真正实现让务工人员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干张辉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