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12-09 17:53:38  来源: 遵义日报

  12月7日,2022年全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了一年来全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今年,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基本建立,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通过召开部门联席会议,综合执法、综合监管,全市卫生健康领域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通过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高位推动卫生行业多部门监管、全面完成全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察工作,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稳步推进。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场监管、公安、医保、民政等部门开展了民营医疗机构专项检查、无证行医专项检查、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检查、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专项检查、精神卫生医疗机构专项检查、集中式供水企业专项检查、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专项检查、学校卫生专项检查等。

  一年来,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亮点纷呈。全面实施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制度。将积分纳入医疗机构校验、等级评定、绩效考核管理,将不良执业行为严重的医疗机构法定代表人纳入诚信体系;创建供水卫生示范单位。2021年至2022年,全市选定25家集中式供水单位作为卫生规范创建单位,已创建挂牌12家乡镇集中式供水卫生示范单位。桐梓县荣获全省乡镇集中式供水卫生规范单位示范县称号;全面完成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2022年全市随机监督抽查任务1185件,截至11月,监督完成率100%,完结率100%;积极探索“互联网+监管”模式。明确市中心城区作为全市推行医疗行为智能化监管工作试点区域,四城区112家医疗机构作为智能化监管平台先行试点,应用医疗服务监管信息系统医疗机构29家,上报诊疗行为数据医疗机构18家,累计采集诊疗行为记录2940条。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市将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政府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的主导责任;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强化监管效能,进一步巩固多部门综合监管协调机制;实施多元监管,进一步探索创新监管制度;强化监管执法,进一步加强综合监管保障落实,奋力开启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更好造福全市人民、推动健康遵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俞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