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医保局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2022-12-09 17:47:30  来源: 遵义日报

  今年以来,新蒲新区医疗保障局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党政所急、群众所盼、医保所责”的工作思路,着力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该局主动与该区民政、卫健、乡村振兴等部门对接,促进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建立健全特殊人群参保台账,及时将特殊人群纳入基本医保动态参保管理,做到精准识别。同时,根据分类资助参保人员的参保属性、待遇享受属性、待遇享受期限等信息,在医保信息平台上动态更新,为脱贫人口等特殊困难群众在市域内三重医疗保障“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清结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蒲新区医疗保障局在做好“一站式”结算的前提下,规范做好救助人群医疗救助的申报流程和审批程序,指导医保经办机构做好救助对象的申请资料、医保报销等信息,并把好审核确认关,确保救助精准及时。

  该局党支部与三渡镇双河村党支部结成帮扶对子,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与村“两委”干部面对面交流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掌握了双河村在组织建设、阵地建设、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和资源,为着力提升双河村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壮大给予指导意见。

  今年以来,该局挂帮双河村的党员干部到该村指导集体经济发展、医疗保障等工作10余次,联合开展走村入户医保政策宣传、走访慰问等活动20余次。(记者 向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