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扶贫志》被纳入中国扶贫志丛书系列

2022-12-09 17:41:19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记者从遵义市地方志办公室获悉,由其启动编纂的《遵义市扶贫志》一书被纳入中国扶贫志丛书系列,目前该书已完成总纂阶段工作,正在进行志稿的修改打磨,预计于2023年印刷出版。

  据了解,《遵义市扶贫志》编纂工作自2020年7月启动,经历了资料收集、资料长编编写、分纂、总纂等阶段。记述了1949年10月至2022年2月间,我市的扶贫开发事业发展情况,重点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以脱贫攻坚为统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

  中国扶贫志丛书系列,致力于全面、系统、真实记录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为高质量完成志书编纂工作,市地方志办公室成立了7个指导小组,指导全市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开展资料收集和资料长编编写,然后将资料汇总成册,发送给相应撰稿人,进行分纂、总纂。

  “全书稿共700余页,120多万字。”负责该志编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编纂工作历时2年多,目前基本完成编纂目标任务。全书稿共16章、77节,涵盖了贫困现状与扶贫战略、基础设施建设、财政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生态环境保护与移民搬迁、住房保障与城镇建设、科技教育扶贫、文化体育扶贫等内容。(记者 刘廷成 通讯员 陈有余)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