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两级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2-12-09 17:48:43  来源: 遵义日报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全市两级法院近日开展了宪法宣誓、公众开放日送法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积极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浓厚氛围。

  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激励和教育全院干警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捍卫宪法,用铮铮誓言筑牢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职业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

  汇川区人民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遵义市第十九中学、航天小学的学生走进法院,通过参观法院、旁听庭审、普法教育等形式,提升学生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仁怀市人民法院干警到中枢三小开展“国家宪法日,送法进校园”活动,全校2000余名学生通过录播教室观看此次法治课视频。赤水市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香樟林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余庆县人民法院敖溪法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敖溪镇中心幼儿园教师开展宪法知识培训。正安县人民法院流渡法庭走进流渡中学,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道真自治县人民法院走进道真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开展了知识讲授、现场答题等参与度高的宪法宣传活动。(记者 吕欣)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