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多部门联合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2-12-09 17:35:12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127日,关岭自治县林业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气象局等多家部门(单位)组织志愿者在县城区主要路段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县城区各个交通路口,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文明劝导小红旗,对行人乱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以及摩托车、电瓶车乱停乱放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积极引导行人及驾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关岭自治县林业局志愿者严峰: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城市的文明创建活动中来我觉得很有意义,通过文明劝导,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

  据了解,自831日起,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团体,在城区97个路段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按照网格包保管理实施方案,每个责任单位每次至少安排1名志愿者到责任路口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有效提升广大群众文明素养和安全意识,共同营造畅通、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吕宗印)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