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消防送水进校园 滴滴甘露暖人心 修文消防全力保障辖区学生生活用水

2022-12-09 17:32:22  来源: 修文县消防救援大队

  近日,因今年60年一遇的大旱天气,导致贵阳市修文县县城区域水源点供水水量大幅下降,了解情况后,为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生活用水,保障学生正常用水,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修文大队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在做好执勤战备的同时,立即调派水罐消防车,采取“白+黑’的模式,前往县城区域内各中小学采取应急保障供水措施进行送水,解决了近3万余名师生用水困难。

  消防员到达修文县第三中学送水点,迅速下车铺设水带向食堂储水桶注水,将清澈的“甘露”注入储水桶中。看到储水桶装满了清澈干净的饮用水,只见焦急的厨师终于舒展了紧皱着的眉头,感激地说:“感谢你们帮我们解难,我代表学校和学生谢谢你们!消防救援人员辛苦了!”随后,消防员到达修文县第二中学送水点,远远就看见等待接水的学生们排成了一条长龙,纷纷将准备盛水的容器都拿来装消防员送来的“甘泉”。

  “真是太感谢了,这么冷的天还坚持帮我们送水。”修文三中食堂汪师傅感慨的说道。据悉,此次送水行动将持续到2023年1月16日,预计累计送水量达800余吨,送水100余车次,修文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用实际行动解决了群众的困难,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广大师生们的交口称赞。(瞿远菠)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