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独山县小微企业商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2-12-09 18:03:22  来源: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9日,独山县小微企业商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罗贤慧,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主席(会长)汤蕾出席会议。县小微企业商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商会章程》《会费缴纳及管理办法》《选举办法》等相关文件,选举产生了以黄俊辉为会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

  近年来,独山县小微企业商会在商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始终坚持正确办会方向,坚持“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融合发展,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相互鼓励扶持、抱团取暖,在服务会员企业、加强队伍建设、推动企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获得全省、全国“四好”基层商会、“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基层商会”、“黔南州抗击疫情先进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为实现独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商会力量。

  会上,罗贤慧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商会班子和广大会员要大胆探索,不断创新,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进取姿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充分把握好、利用好发展机遇,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支点城市,实现独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贤慧要求,小微企业商会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握发展方向,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工作方针,履行好思想教育、方向引领职能,引导广大会员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聚焦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商会职能作用,用好、用活、用足中央和省州县有关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强合作,同舟共济,努力促进会员企业间的强强联合、强弱相扶、抱团发展,积极进取做大做强企业。要互相信任和支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提升商会影响力,真正把商会建成广大会员欢迎和信赖的会员之家。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政治引领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规范自律好”的“四好”商会建设目标,着力抓好政治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等自身建设,充分激发商会组织活力,推动商会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争做全县商会组织建设的排头兵,为再次争创全国“四好”商会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