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

2022-12-09 18:01:44  来源: 安顺日报

  今年以来,安顺市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环境,力争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强化全民健身顶层设计。根据《安顺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明确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统筹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安顺落地落实。

  不断完善全民健身设施。加强农体工程器材补充维护更新、社区健身路径或3人制篮球场等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及申报,不断完善全民健身设施,乡村农体工程实现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49平方米,居全省第一。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相继开展“象棋进校园”特色社团活动、安顺市周末篮球赛、安顺市2022年线上线下相结合跳绳比赛、“美丽乡村”篮球赛、全民健身日(月)系列活动之2022年安顺市轮滑速度赛、“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暨贵州省社会体育指导员骨干培训。组队参加“省十一运会”群众项目比赛,共获3金6银3铜,其中,跳绳运动员岑小林在男子30秒双摇比赛中,以105次的成绩追平他自己所保持的世界纪录。

  持续优化全民健身组织。安顺市共有体育单项协会73个,全民健身活动站点201个,社会体育指导员超过7692人,每千人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数从1.1人增加到2.79人,通过推广科学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理念,进一步提升群众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