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紧锣密鼓 新能源材料项目一期投产试运行

2022-12-09 17:44:08  来源: 活力普定

  近日,在位于普定县经济开发区的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工人项仕芹正在生产车间一号线的石墨化箱式炉外围清理辅助材料的残渣灰尘,以保证炉子正常运转;在隔壁包装车间,王凤和几个工人正在将通过电子秤称量均匀、每袋重一吨的负极粉打包,等待发货。

  “我们现在一边生产一边建设,不耽误项目推进。”贵州安特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刚说,自今年2月进场建设以来,一号生产厂房主体结构已经建设完成。该厂房共4条生产线,目前,一、二号线已经建完,正在筹建三、四号线。

  今年8月,该公司一期“年产3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项目”开始投产试运行,启用一号线的5台石墨化箱式炉。等四条线全部建完,该一期项目就可达到年产量3万吨的生产规模。

  “一号线12台炉子的外部送电设备已安装完毕,预计今年11月底,能够全部投入运营。”李刚说,预计12月底,二号线能够全部达到生产条件;明年2月底,三、四号线将建设完成,争取尽早投入运营。

  贵州安特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项目”招商引资落地普定县,是县域内省市重大项目。现已部分投产的一期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7亿元,实现利税1亿多元,并可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

  装炉、铺料、总控、出炉、打包,抽样、化验、品控、出厂……为了稳步推进项目,现阶段该公司每天有100余名工人在项目各个环节紧锣密鼓地工作。

  “来料时我们要取样化验,针对每个指标出结果;成品出库时也要验,合格后才能发货。”化验室外,品控负责人王倩对化验员给出的化验报告看了又看。

  “这一批出库的是江西紫宸科技公司的订单。”李刚说,公司的发展模式是来料加工、订单式生产,目前已有三、四家企业与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到今年12月底,该公司将实现3000万元左右产值。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我们正是通过这个项目的建设,把实体做大做强。”李刚说,公司将继续扩大规模,推动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项目尽早落地投产。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