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独山县召开2022年工青妇工作座谈会

2022-12-09 17:30:10  来源: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独山县召开2022年工青妇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李景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熊明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莫兴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永扬,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慧,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主席(会长)汤蕾出席会议。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县总工会汇报了独山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随后,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依次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

  李景宽对三家单位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步工作,他要求,县总工会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拓展延伸工作手臂,加强对基层工会的引领与指导,激发各基层工会和行业工会作用的有效发挥,真正让各基层工会和行业工会组织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实现力量聚集。县妇联要充分激发妇女在新时代家庭建设中的伟大作用,加强思想引领,开展教育培训,不断促使广大妇女拓宽眼界、学习新理念,提升新技能,实现家庭建设与妇女全面发展双赢。团县委要多举措做好青少年思政教育工作,联合学校、家庭、社会,丰富手段载体,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少年的精神世界,塑造鲜明政治底色,引导广大青少年群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景宽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擦亮各群团的政治底色。要充分发挥群团作用,立足主战场,当好主力军,夯实群团组织基层基础,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积极探索、多措并举,促进各群体思想改变、观念更新、技能提升,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和典型引领作用,树立先进典型,在工作中扬正气、接地气、聚人气,切实增强各群体的责任感、归属感、使命感。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