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南中院新媒体账号入选全国优秀榜单

2022-12-10 09:56:03  来源: 贵州日报

  日前,全国政法系统第四届“四个一百”全国优秀政法新媒体榜单揭晓。黔南中院新媒体平台账号从14多万个政法新媒体账号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四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账号。

  长期以来,黔南中院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和新媒体矩阵建设工作,利用全州两级法院新媒体账号组建新媒体矩阵,形成宣传合力,推动新媒体在法治宣传教育中深度运用,培育了一批活跃度高、影响力大的新媒体账号。

  为凝聚宣传合力,黔南中院成立新媒体工作站,从基层法院选拔干警到站跟班学习,出台网络宣传阵地管理制度和新媒体平台管理办法,将新媒体建设和宣传工作成效纳入各单位年度考评。

  创新运用全媒体直播、短视频、动漫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讲好法院故事。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搭建服务平台,延伸服务触角、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最大限度为民便民利民。着力在加强普法宣传、服务群众、舆论引导上下功夫,创新表达方式,深入推动新媒体在法治宣传教育中深度运用。创建了“法治黔南”短视频普法话题,发布以案释法、违法犯罪警示等类型作品,善于用短视频传递法治声音。截至目前,播放量已高达5亿次,意味着有众多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不同程度接受着法治教育。(孟锦雄)

[责任编辑: 吴雨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7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