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旅游餐饮大赛毕节市初赛即将开赛!来看毕节“高手”过招

2022-12-10 12:34:14  来源: 毕节旅游协会

花海毕节欢迎您

“传统黔菜”“时尚黔菜”“新派黔菜”

 “特色小吃”“特色简餐”

 轮番上阵冲击你的味蕾

12月11-13日

2022年贵州省旅游餐饮技能大赛

毕节市初赛将正式开赛

活动概况

主办单位: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毕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毕节市旅游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毕节市餐饮行业协会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11-13日

报到时间:2022年12月11日下午5点前

报到地点:洪山酒店

比赛地点:鸿福喜宴二楼宴会厅

各地的小伙伴

可通过“云上毕节”直播间观看直播

↓↓↓

  大赛内容

  01.“传统黔菜”旅游餐饮技能比赛

  “传统黔菜”主要是指在贵州市场和民间传承了几十年上百年,大众认知度和偏好度都非常高的菜肴食品。如酸汤鱼等。

  02.“时尚黔菜”旅游餐饮技能比赛

  “时尚黔菜”主要是指在市场上最新创造出来的符合新潮流、 新需求的一些新黔荚,以时尚为主要特征,但又不失贵州地域特 色和饮食文化色彩。如番茄鸡等。

  03.“新派黔菜”旅游餐饮技能比赛

  “新派黔菜”主要是指在传统黔菜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一 种新现象、新风貌和新形态,以黔料外烹、外料黔烹为主的创新菜品。如酸菜炒汤圆等。

  04.“特色小吃”旅游餐饮技能比赛

  “特色小吃”是主要指源于民间,源于大众,常用做早餐、夜 宵、宴席席点,以及茶余饭后休闲遣兴的点心、小吃,具有比较 鲜明的个性。如肠旺面、油茶等。

  05.“特色简餐”旅游餐饮技能比赛

  “特色简餐”是主要指在分布于景区内及景区周边,制作快 捷,适合游客快速用餐的特色餐饮。如盖浇饭等。

  参赛资格

  (一) 针对全市范围内服务于游客的餐饮店(范围重点以景区度假区及周边、旅游休闲街区、旅游目的地、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乡村旅游点以及服务于游客的餐饮店等),且具备黔菜制作技能、餐饮服务技能的行业从业人员,均可到县区文旅局报名参加。各县区组织评选推荐前二名参加市级初赛。

  (二) 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贵州省技术能手”等称号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学生不得以职工身份参赛。

  (三) 报名选手及推选单位参赛资格由各县(市、区)进行严格审核把关。

  想要报名的餐饮机构及选手请联系所在县区文旅局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