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公职律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独山举行

2022-12-11 19:36:28  来源: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黔南州公职律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公职律师履职能力,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11月30日,黔南州公职律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独山举行。

  独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甘再勇,黔南州司法局党组成员、黔南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副局长何信,黔南州律师协会副会长、行政专委会委员石贵银出席。州、县各部门公职律师,州律师协会行政专业委员会成员,独山县司法局负责同志及部分专职律师参加庭审观摩或座谈会。

  当天,全体人员在独山县人民法院第一法庭现场观摩了行政审判庭审理的一起工伤赔偿案件。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充分表达了各自意见。庭审过程严谨有序,高效顺畅,通过零距离现场教学,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全体到场观摩的公职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部门公职律师结合法庭观摩,介绍了本单位和个人在工作实际中的工作情况、存在短板以及推进工作的困难,律师协会行政专业委员会的专职律师提出了工作指导建议并进行现场答疑,并就如何提升公职律师业务素养和执业水平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公职律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永葆政治忠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头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本领,提升业务能力,更新知识、丰富储备,努力成为本单位、本领域的行家里手。要进一步将本职工作和律师工作有机统一起来,统筹兼顾当好党委政府的法律参谋和法律帮手,为全面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发挥职能作用。同时,要积极参与社会矛盾化解、法律咨询、法治宣传进校园等社会公益活动,将专业优势与服务群众紧密结合,为“法治黔南”“平安黔南”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