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独山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2-12-11 19:35:51  来源: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日,独山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罗贤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部门、镇(街道)的分管同志和业务员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专题培训为期3天,邀请了省民委、州民宗局、州委党校及县有关部门领导开展专题授课。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宗教政策法规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和辅导,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

  罗贤慧在开班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民族工作主线的具体工作实践。

  罗贤慧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做到学以致用。要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 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干部思想建设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强化教育引导,解决突出问题,着力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州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独山落地生根。要结合工作实际,对相关文件深钻细研、领会要意,细化举措、切实抓好宗教工作,不断提高独山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为全县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中央、省委、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意义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促进工作发展的实际举措,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独山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