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第四届“翱翔贵州”滑翔伞比赛(龙里站)举行

2022-12-11 14:45: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11日电(周远钢)2022第四届“翱翔贵州”滑翔伞比赛(龙里站)暨第二届龙里油画大草原滑翔伞公开赛12月10日至11日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举行。

开赛仪式。新华网 周远钢 摄

  “翱翔贵州”滑翔伞系列赛是贵州省体育局重点打造的首个航空运动自主IP赛事。本次比赛为滑翔伞定点飞行比赛,设男子和女子个人组,共有来自北京、浙江、江苏、山东、广西、云南等13个省区市的60余名滑翔伞运动员参赛,其中,吸引了国家队运动员郭靖、吴勇等参赛。

运动员在比赛中。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本次赛事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龙里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大力发展贵州省航空运动,普及提高航空运动知识,完善航空运动赛事体系,引导航空运动消费,助推乡村振兴。

运动员在比赛中。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了解,滑翔伞运动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初的欧洲,是一个新兴的航空体育项目,该项运动新奇、刺激,已成为广大航空爱好者追求和迷恋的体育运动。

运动员在比赛中。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近年来,龙里县凭借独特的体育旅游资源优势,积极推动体旅融合发展,成功打造了体育旅游示范基地1个,国家4A级景区2个,国家3A级景区8个。

运动员在比赛中。新华网 周远钢 摄

  开幕式上,本次赛事执行方之一贵州天羲轩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9家俱乐部基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滑翔伞低空运动数字化应用场景。

运动员在比赛中。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责任编辑: 吴雨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