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荔波:生动宣讲与深入落实同频共振

2022-12-12 10:16:47  来源: 贵州日报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生动宣讲与深入落实同频共振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在荔波县玉屏街道永济泉社区火热开展。荔波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覃伟银和县妇联主席王霞同台宣讲,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宣讲现场,王霞围绕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宣讲和阐释,对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做了全面深入的解读,通过身边故事结合理论知识,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坚定理想、自强不息、砥砺奋斗,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传递巾帼声音。

  覃伟银则通过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巾帼英雄故事,激人奋进。

  “我们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了,要怎么维权呢?”“学习赵一曼的精神,生活中我们具体该怎么做?”……互动提问环节,现场的妇女群众积极与宣讲员进行互动交流。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气氛热烈。

  宣讲结束后,在永济泉社区院坝上,大家围坐一起,分享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布依族、水族、苗族、瑶族的妇女们即兴编歌,以歌抒情,表达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赞颂党的二十大。

  现场群众对宣讲内容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以当代女性“四自”精神激励自己,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和民族发展融合在一起,用实际行动为荔波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荔波县精心组织开展“理论宣传二人讲”互动宣讲,在全县范围内优选讲师、宣讲员,把“大道理”转化成“小故事”,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深刻,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生动宣讲与深入落实同频共振。(通讯员 戴友维)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