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义龙新区团结村:“增收园”鼓起钱袋子

2022-12-12 17:29:44  来源: 贵州日报

  日前,笔者走进兴义市义龙新区木陇街道团结村义龙新区文龙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150亩砂糖橘基地,只见黄澄澄的果实压弯了枝头,务工群众忙着采摘。

  “我们从2018年开始种植砂糖橘,现已成熟挂果。预计今年初挂果10万公斤,通过游人进园采摘和在周边地区零售的方式售卖,收入约60万元。”公司负责人文吉亮介绍,除了收入可喜,公司还为周边200多户群众提供了务工机会。

  另一边,在团结村红星生态草莓园里,鲜艳欲滴的草莓芳香诱人。

  “我们草莓园共有40个大棚,占地17亩,有红颜、中国红、奶油、林玉4个品种,今年亩产量达1000公斤左右。”草莓园负责人新培说,草莓成熟以来,就有周边精品水果店、商超前来采购,也有不少游客入园享受采摘乐趣。

  如今,草莓园也成了周边村民的“增收园”。“我只要有空都会到果园干活,一天收入100元左右。”当地村民苏定英说。

  两座“增收园”也是近年来团结村大力发展精品水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生动缩影。

  “我们村目前种有砂糖橘、草莓、沃柑和麒麟西瓜等多种水果,种植总面积达400亩以上,主要销往兴义、贵阳、遵义、昆明等地,年产值达500万元以上。”黔西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派驻团结村第一书记王夏烈说,下一步,村里将持续加大产业投入力度,打造精品水果品牌,让群众的钱包越来越鼓。(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张懿 罗寿欢 宋臣坤)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