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力师生这样做!

2022-12-12 19:12:56  来源: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电力工程分院党总支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以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对标对表、笃行实干,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读好书,为发展蓄能

  11月21日,“薪火”读书班在学院综合教育展厅开班,电力工程分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参加。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诵读原文、集体研学、交流心得等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在交流心得时,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明确奋斗方向,强化本领担当,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开班学习现场

  11月25日,在“薪火”读书班第二次学习中,电力工程分院学工党支部全体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读本进行集中学习。大家围绕学习体会谈了自己的感悟。“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点任务”等进行交流讨论。发言曾江琴同志从读书班学习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谈了领悟。“在中国共产党百余年奋斗的历史画卷中,一张图片、一段视频、一句话语、一个数字,往往就会让课堂上的青年学子热泪盈眶、斗志昂扬。 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为这个伟大时代奋斗,是我们的责任。”

  通过专题读书班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达到了以学促用、知行合一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创宪法卫士

  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期间,电力工程分院各班辅导员把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班级、进课堂,提升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

主题班会

  学生宣讲团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电力工程分院党总支通过遴选推荐、严格把关,最终选出20名优秀学生作为学生宣讲团成员。12月8日,学生宣讲团成员到团总支、学生会、班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宣讲员为同学们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的学习、实践和成长经历,分享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号召同学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生宣讲团成员、电力分院团总支副书记肖海玲宣讲

学生宣讲团成员、机电211班班长陈波同学宣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赛促学、以学践行,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电力工程分院学工党支部联合第八党支部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竞赛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设置十个问题进行有奖竞答,两支部党员同志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12月9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在润泽楼307办公室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竞赛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设置必答环节、对垒环节和争上游答题三个环节。比赛过程非常激烈,充分展示了同学们扎实的学习功底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各种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电力工程分院党总支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今后,电力总支将紧密联系师生的工作、学习实际,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文:曾江琴 罗浩 图:曾江琴 何海航)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