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冬季平安守护行动:筑牢校园“安全墙”

2022-12-12 11:13:54  来源: 西秀大城小事
  为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使广大学生拥有一个安心、和谐的学习环境。12月8日下午,安顺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联合西秀分局特(巡)警大队到安顺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法制校园行”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校园实际情况,通过面对面谈心交流、发放法制宣传手册、反恐防暴演练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及家长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防范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网络电信诈骗、网络贷款、极端暴力事件的危害,以及未成年学生违法犯罪应负的法律责任等内容。引导学生树立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人生观,做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青年。同时,还实地开展反恐防暴培训,使校园保安、师生有了深切的体会和提升自我防护安全常识,并为师生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校师生、安保人员的法律知识,提升了师生、安保人员的防范意识。今后,市区两级特警部门将继续深化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营造良好的知法、守法、普法氛围。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