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工伤预防项目启动

2022-12-12 18:43:28  来源: 黔西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前,贵州省黔西南州工伤预防项目启动会在兴义市举行。据介绍,自2020年以来,黔西南州工伤保险参保单位、参保人数持续增长,截至2022年11月,全州参保10000余户39万余人。目前,黔西南州工商保险金支付1.2亿元,惠及2400余人。

  此次启动会以“预防为先立屏障,幸福安康黔西南”为主题,旨在通过推进全年工伤预防的系列宣传培训,聚焦推进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工伤预防项目全覆盖,为经济平稳运行护航、为企业稳定发展赋能、为职工健康工作助力。

  同时,会议提出将督促各级各部门将工伤预防作为保民生、促发展的工作抓手,深入实施重点行业企业的工伤预防项目,加强工伤预防机构培育,推动工伤保险从“要我预防”向“我要预防”“我会预防”转变,推进工伤保险“小险种”有“大作为”。

  据了解,工伤保险是社会保险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在根本上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下一步,黔西南州将加大资金投入,从建筑、煤矿行业扩大到其他行业,力争实现工伤保险全覆盖;同时通过工伤预防从源头上控制工伤事故,为劳动者和企业提供更加安全、更有保障的生产生活环境,营造企业高度重视、职工主动参与、社会普遍关注的工伤预防工作新局面。

  会上,黔西南州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州工伤预防工作情况;本次项目企业负责人汇报黔西南州工伤预防项目实施方案;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对工伤预防工作作发言。(杨恒)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