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2-12-13 09:32:29  来源: 贵州日报

  初冬时节,在正安县流渡镇星光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工地上的挖掘机轰鸣声响个不停,货车忙碌往返于道路上,工人们正抢抓工期硬化机耕道。

  “目前正在施工的这条路是总长545米、宽3米的一条机耕道。这条路的主要作用是便于周边农田实施机械化耕种。目前我们已完成项目总量的90%。”流渡镇星光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负责人陈飞说。

  如火如荼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场景在土坪镇新洪村、林溪村也能看到,挖沟槽、安装高效节水管道,工人分工明确,现场井然有序。

  土坪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4个行政村,约4107亩,投资约409万元。主要涉及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建设。

  “今年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后,改善了农业基础设施,群众种粮的积极性很高。下一步,我们村将以此项目为契机,充分发动群众,实施精耕细作从而实现增收增效。”土坪镇林溪村党总支书记王鹏飞说。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不仅让农田土地平整、土壤肥沃、设施完善,还让一块块土地重新焕发生机。“现在产业路修好了,水也引到田里,种啥都能有丰收的好年景。”林溪村黄金组村民王立贵说。

  2022年,正安县将投资1509.07万元建设10014.81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工程将涉及3个乡镇10个村。

  “今年我们将建设1万余亩高标准农田,按照涝能排、旱能灌、沟相连、渠相通、宜机化的要求实施,确保12月底全面完工。‘十四五’期间,我县还将争取实施3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为粮食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正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雨平说。(通讯员 段青青 李媛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3823